留得枯荷听雨声-fty

重刷《斛珠夫人》随看随记(二十二)

1.昶王是假的,汤乾自就更有问题。什么为了缇兰按兵不动这个理由编剧你自己信吗?

为了一个妃子,明知道守边关的将领有问题却没有任何行动,一个国家驻守边关的将领有多重要,别人不知道,帝旭你还不知道吗?你前面塑造的君王形象崩了。

2.海市端着鲛人的血在屋外等方诸和帝旭解柏溪,这场景又像方诸要生了,而海市在产房外等得焦急。

3.方诸柏溪解了,毒解了,就安排假死了。哨子哥他们就要把家伙什儿从昭明宫搬回霁风馆,尤其是那棵霁风树。搬家好累啊,心疼哨子哥他们。

4.方诸这身黑衣也好看,但帝旭让方诸以后改姓“霁”,霁诸不好听,霁鉴明也不好听。

5.方诸告诉海市自己也有很多产业,不输周幼度。我一想也是,霁风馆要给那么多情报人员发工资,作为霁风馆头子的方诸肯定要有很多钱。

6.索兰用龙尾神骗到了汤乾自,电视剧里缇兰对汤乾自是没有男女之情的,汤乾自就算再自作多情,怎么可能索兰说什么就是什么,起码要自己潜入皇宫看一下缇兰吧?反正他之前也这么干过。

7.汤乾自造反搞得跟闹着玩似的,还不如写哨子哥造反呢,其实方诸造反成功率是最高的。

8.“奴婢跟随陛下多年,早已忘却来处,也再没有去处。奴婢愿效死于陛下马前”第一次看的时候看到这个预告我就被穆德庆感动到了。有演技的演员的感染力太就是不一样。

9.也就是这是部古装玄幻剧,搁别的宫廷剧里,皇帝是怎么可能让异族女子当继后?也不可能让有异族血脉的皇子当皇位继承人的。

10.帝旭找到了缇兰,给缇兰围上了披风,这个披风后来又成了他们刚出生的孩子的襁褓。这个细节不错。

11.按理说帝旭和方诸从小一起长大读书玩耍,帝旭又不笨,他们的武功应该差不了多少。帝旭累死累活砍半天的叛军,方诸左砍一下右砍一下三下五除二就给秒了,我觉得编剧为了让帝旭战死弱化了这个人物。

12.陈小纭和徐开骋最后一场戏演得真不错,配合着回忆杀能赚不少眼泪。

13.海市跑回皇宫找方诸,我看她每跑一下,脖子上的扳指就要打她一下,感觉好疼。

14.方诸跟小皇子缔结柏溪之后,看见了为他而来的海市。两个人最后一场对手戏爆发了,方诸的哭音气音配得太好了,陈浩业务能力太牛了。尤其是那句“你把卓英丢了”,听一次就想哭一次。

15.方诸若是死了,就是电视剧里第一个因为早产死去的男主了。弹幕:早产儿放保温箱里养几天就好了。但我想问的是到底是把小皇子放进保温箱还是把方诸放进保温箱?

16.卓英带着柘榴在草原上骑马,柘榴对着太阳流泪。我看有分析说柘榴眼睛好了,因为只有看得见太阳光,才会对着太阳流眼泪。我还挺想看卓英是怎么找到柘榴的。

17.五年后,太后方海市带着小皇帝爬山,言谈中提及一位身体不好的帝师。然后电视剧放周深的插曲,进最后一波回忆杀,出字幕。弹幕:最后三分钟请不起陈伟霆了吗?

歌曲即将唱完,镜头里出现了一只手接住了海市吹的羽毛,镜头往上切,戴着面具的方诸回了一下头,画面打上“全剧终”,弹幕:感谢编剧不杀之恩。

(四十六至四十八集)


评论(3)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