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得枯荷听雨声-fty

重刷《斛珠夫人》随看随记(二十一)

1.卓英要成亲了,成亲对象跑来找柘榴给卓英定制大徵的里衣。柘榴幻想着她能看见她的风神大人,以手为尺给卓英量体裁衣。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虐文虐剧桥段啊!弹幕:我流下了好多颗鲛珠,拿去给方诸吧。

2.蒲由马害死另一个特使,却把脏水泼给大徵,还造谣帝旭也想杀了他。这个操作营销号应该很熟。

3.中毒的方诸还替海市挡了一刀,醒来之后先问海市安全后问政事,然后又火急火燎捧着装有多年情报数据的盒子跑来找帝旭商议。弹幕1:师父是不是年薪千万?弹幕2:宁可累死自己,也要卷死他人。

4.帝旭让御医给方诸下了昏睡的药,然后让海市去请鲛人,海市在方诸床前说了会儿话,临走前还亲了方诸一下。之后帝旭也来方诸床前说话,弹幕:你最后也亲一口再走吧。

5.海市来到海边召唤了鲛人,鲛人摸海市的手读取了海市与方诸的情感回忆。琅嬛才是本剧VIP,独享男一女一cut。

6.方诸醒来第一件事是得知海市去找鲛人就跑来找帝旭算账,方诸说:“你派人接她(指海市)的母亲。”帝旭蹙着眉疑惑地问:“什么?”方诸立马反应过来不是帝旭干的,他们是真的非常了解彼此。要搁别的剧里帝旭起码要说一句“我没有”,方诸再质问一句“不是你派人去接海市的母亲吗?”,二人车轱辘话来回几次才能弄清楚。

7.符义用假证据栽赃诬陷张承谦通敌,又用千两黄金贿赂他。可惜符义不知道,但观众知道张承谦是霁风馆的人。在这部剧里只要你是霁风馆的人就多了一层智商buff,基本只有霁风馆的人骗别人的份。

8.昶王的造反跟小孩子过家家似的,快进掉。

9.昶王入狱,海市最大的危机没有了,有了鲛人,方诸感觉自己又能多活几年,心思又开始活络了。又是桂花糖又是情话,想跟海市离开一起过神仙眷侣的逍遥日子。海市要方诸写保证书,二人跑去书房的路上方诸笑得有点憨。海市真的太好哄了,之后方诸扑倒海市接吻,没几秒画面又开始虚化。我也是第一次看一部剧只要一放亲密的戏就虚化也是没谁了,动画片的尺度说不定都比它大。

10.后面又说昶王是假的,是为了注水拖剧情吧?

(四十二至四十五集)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