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得枯荷听雨声-fty

重刷《斛珠夫人》随看随记(十九)

1.海市以斛珠夫人的名义进紫宸殿,方诸看海市那里有一眼万年的感觉。

2.我真的很讨厌男的一旦争论不过女的,就来一句“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那种高高在上鄙视别人的态度很欠打。

3.海市舌战群臣这一段台词写得不赖,但杨幂念得总觉得还不够掷地有声,但还是比她之前的台词好一些。

4.海市风风火火跑来找方诸,要看方诸手臂上的牙印,方诸不让她看,拉拉扯扯间,海市吼了声:“你敢!”方诸就不动了,这一下方诸被海市镇住了。我被海市A到了。

5.方诸扶着海市在大殿受封的画面,还挺像父亲送女儿出嫁的。只是帝旭一会儿看看方诸一会儿看看海市,不敢动不敢动。

6.海市为了测试解开柏溪之法自伤,被玉苒告到了帝旭面前。帝旭和方诸前去查看,海市否认自伤然后要昏倒了。方诸当着帝旭的面公主抱淳容妃方海市,我都觉得于礼不合,但人家帝旭都不在乎。

7.方诸不想海市瞎找方法解柏溪再伤了自己,告诉海市解柏溪的关键是流觞方氏的血。弹幕很多人说那就给他生一个流觞方氏。我想说目前御医说方诸就剩一个月了,一个月来不及生出一个孩子呀。

8.穆德庆偷偷跟帝旭说方诸不行了,帝旭好大一声“什么!”差点没吓到我。

9.方诸这躺在床上感觉快没了的死亡角度跟海市洞房时的死亡角度一样,是男一女一在这部剧里最不好看的两个镜头了,导演这掌镜水平还不如花絮拍得好看。而帝旭一把方诸扶起来这镜头里男主的脸就好看多了。

10.方诸都快死了,帝旭都没通知海市,我觉得不理解。现在的海市只急着找解柏溪之法,还不知道柏溪对于目前的方诸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中了毒就快没了。这回幸亏用应龙角救了回来,如果没救回来。帝旭会不会后悔没让方诸和海市见最后一面?

11.帝旭这一惊一乍的,弹幕说像一只受了惊的哈士奇,的确很容易让观众出戏的。

12.方诸吃了鲛珠磨成的药粉好了一点儿就来质问帝旭为何要让海市去西平港赈灾。帝旭:是谁这么闲告诉你的。方诸:我昏迷的时候陛下在我耳边说的。 哈哈哈。

13.我感觉这部剧里玉苒和苏姨本来就是霁风馆的人,一个一开始就被安排照顾柘榴,一个被安排伺候海市。

14.“愿奉斛珠夫人,如奉神使。”仔细听的话,能听出来是方诸在人群中喊的。为了给海市造声势,方诸也是费尽心机,也是想让她得民心受爱戴,以后的路更好走。

15.方诸这个兜帽造型好帅,可惜这个造型只出现这么一次。

(三十七至三十九集)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